莫让“离群众最近的人”危害群众

莫让“离群众最近的人”危害群众

基层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直接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高层领导的贪污腐败,人民群众因不知所以谈不上恨,但对极少数基层领导干部肆意贪占群众血汗钱、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群众看在眼中、恨在心上,并透过基层看高层、猜高层、恨高层。

腐败跟职权大小无关、与所处部门无关,究其根源是无理想信念或动摇,人生观、价值观扭曲。腐败的发生原因很多,但所有的腐败都是对人民的背叛,群众观念薄弱,对群众的利益由麻木到漠视,最终发展到违法犯罪。因此,基层党员干部作为“离群众最近的人”,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以“恶小而为之”,忽视了党性修养,动摇了理想信念,放松了自身要求。

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时刻将群众放心上,自觉接受群众监管,把群众路线作为自警自励的“廉洁线”、执政为民的“事业线”、立身做人的“人生线”。

要筑牢思想防线。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违纪违法案件警醒自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转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各项准则,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生活作风,践行生活美德,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守住党员干部的作风底线。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