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社厅: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表率

陕西人社厅: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表率

摘要:树立“三个标杆”,首先是树立“信仰标杆”,主要解决“修身”的问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带头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陕西省人社厅紧密结合实际,坚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高点起步,向全厅公务员提出了树立“三个标杆”,坚持“五个结合”,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表率的要求。

树立“三个标杆”,首先是树立“信仰标杆”,主要解决“修身”的问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带头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其次是树立工作标杆,主要解决“用权”的问题,坚持为民用权,按规则、制度、法律行使权力,做到依法确权、依法用权、依法监权;第三是树立做人标杆,主要解决“律己”的问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

陕西省人社厅联系各级公务员思想作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了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18个具体问题,要求逐一对照,认真整改,做到“五个结合”。一是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搞好专题教育,按照“情况不明不抢跑、条件成熟快推进、方向明确先试点、改革发展要依法”的改革原则和“群众反映最多、社会关注度高、工作中最棘手、工作程序最复杂”四个着力点入手,全面推进7方面34项改革任务,确保政策落地生根;二是结合简政放权搞好专题教育,着力解决“管权的贪权,管钱的守财”问题,坚决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不搞变通,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是结合改进作风搞好专题教育,认真贯彻执行“数字上真实,水平上求实,工作上务实,政策上落实”的要求,解决好大局意识不强、政令不通,群众观念不强,服务质量不高,纪律观念淡薄等四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四是结合落实主体责任搞好专题教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手册制度,发挥党风廉政第一责任职责,认真履行日常监管职责,形成层层负责、权责清晰、奖罚分明的工作格局;五是结合反思个人成长搞好专题教育,从延安精神中汲取“钙”质,对照延安精神反思自己成长经历,学习延安精神接足地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该厅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四虎走上讲台,用高质量党课推动专题教育启动开局,各分管厅领导按照9个片组划分,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厅党组、各片组及支部每月集中学习2次,每两个月进行1次专题学习研讨,目前正围绕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纷纷对照“三个标杆”查找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厅党组确定的6个方面24项整改措施已全面完成,新建11项制度,完善13项制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制度形式得以固化;文山会海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会议文件数量比以往分别下降了46%和22%,“三公”经费下降了19.69%;清理规范行政审批24项,取消5项,下放3项,取消下放比例占33.3%;下基层体验活动和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全面开展,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