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培育核心价值观聚正能量

宜宾培育核心价值观聚正能量

摘要:近年来,在中国政研会和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的领导下,我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呈现出三大鲜明的特点,一是建网络、强认同、促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即抓网络、抓融入、抓发动;二是重特色、创品牌,为核心价值观提供平台,即弘扬新乡贤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示范基地;三是抓养成、求实效,聚核心价值观正面能量。

昨(9)日,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化新格局会议在珙县召开。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明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吴波,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省政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广,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研究员李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游开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中国政研会和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的领导下,我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呈现出三大鲜明的特点,一是建网络、强认同、促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即抓网络、抓融入、抓发动;二是重特色、创品牌,为核心价值观提供平台,即弘扬新乡贤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示范基地;三是抓养成、求实效,聚核心价值观正面能量。

认真听取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单位典型交流发言后,中、省专家对我市取得的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明业说,宜宾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得很有特色,很有新意,很有成效。还要深入挖掘乡贤文化,不断创新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方式方法;要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城乡一体化的历史机遇,引进新乡贤文化;要推动乡村治理的现代化,把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作为创新乡贤文化重中之重。

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化新格局的相关工作,游开余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举措;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广经验,即弘扬新乡贤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示范基地;三是要统筹推进,强化督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着力。

会议现场,珙县县委,高县县委宣传部,长宁县县委宣传部,翠屏区教育局等单位作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化新格局经验交流。

7月8日、9日两天时间里,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长宁县古河镇红色村、长宁清河园,宜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馆,珙县孔子桥、管子桥、法治文化公园、庄子桥、晏子桥等。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