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商所巧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商所巧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按照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潜江市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商所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迅速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一是别出心裁,巧记核心价值观。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

“哇,你们连电脑桌面都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啦!真是又红又专啊!”这是潜江市工商局市场科杨辉同志来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商所检查指导工作时发出的感叹。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按照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潜江市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潜江经济开发区工商所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迅速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一是别出心裁,巧记核心价值观。该所部分干部职工将电脑桌面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桌面;有的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卡片贴于办公桌或电脑旁;有的并不死记硬背,而是拆解其内在逻辑,用巧记的办法来记忆。办事大厅的王丽说“我是从三个层面来记的,一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二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即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三是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样一拆解就很好记,又容易记得牢。”

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该所在所门口设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专栏,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上全天候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内容,在办公区、食堂的显著位置粘贴了“禁止吸烟”标识,向市场主体发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警示标识,千方百计营造浓厚的迎创氛围。

如今,该所干部职工已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去学,主动去记,主动去做”的行动自觉正在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