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优秀的县委书记:见贤思齐 为民务实

做一名优秀的县委书记:见贤思齐 为民务实

引子

“七一”前夕,中央组织部公开表彰了102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这是时隔20年后中央再次大规模对县委书记进行表彰。

“郡县治,天下安”,2800多个县级单位是共和国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指出,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县委书记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习近平要求广大县委书记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新中国成立以来,县委书记的岗位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令人感动、钦佩、敬仰的先进典型:“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人生一粒种、漫山木麻黄”的谷文昌、“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的杨善洲……他们是一代又一代县委书记的杰出代表。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当下,县委书记的职责、使命、精神面貌、所面临的内外环境等因素都发生了不小变化。那么,新时代、新环境给县委书记提出了怎样的新挑战、带来了哪些新机遇?新时期的县委书记应具备怎样的时代精神、在继承优良传统与创新发展之间如何取得最佳平衡?本期对话价值观特邀5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畅谈理想信念、执政理念、干事创业,等等,以期探寻县委书记这一群体的精神追求,解码其内心图谱,呈现县域治理的科学路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