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扎实做好对台工作

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扎实做好对台工作

核心要点: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在于发展。只有保持自身发展势头,我们才能始终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不断增强对台湾的吸引力。

■ 大陆改革开放极大促进了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使之成为两岸关系发展中最具活力、最为密切的因素。现在和将来,两岸经贸合作仍然十分重要。当前,国家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革,将释出更多改革红利,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 我们要更加注重、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谋划对台工作、推进两岸关系,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 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我们党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台湾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完成这一神圣而艰巨的使命,需要有一支信念坚、能力强、作风硬的对台干部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思维,以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经验、针对中国课题,擘画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推进对台工作的指南。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主动融入、带头践行,自觉服从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同步实现对台工作新发展,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准确把握对台工作任务定位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在于发展。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也包括台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发展进步。这一基本论断是我们做好对台工作、坚信统一必然实现的信心源泉和强大动力。3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巨大进步,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雄厚基础和可靠保障,从根本上决定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只有保持自身发展势头,我们才能始终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不断增强对台湾的吸引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这一目标的实现,必将为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提供有力支撑,进而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创造更充分的条件、累积更强大的力量。

对台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历来与国家大局、发展大计紧密相连。30多年前,中央提出并实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为改革开放顺利进行和取得辉煌成就营造了稳定环境。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两岸关系处在新的重要节点上。未来若干年,台湾政局走向和台海形势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我们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审视和谋划对台工作,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和遏制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全力排除其对台海和平稳定和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干扰,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