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参加镇党委中心学习组组织的集中学习,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3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执行上级的有关政策、规定、决定、决议,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

xxxx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转变思想,改进作风,开拓创新,廉洁自律,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人民忠实公仆为宗旨,围绕全镇工作大局,踏踏实实办事,兢兢业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一年来学习、工作和廉政等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放在首位,自觉运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参加镇党委中心学习组组织的集中学习,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3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执行上级的有关政策、规定、决定、决议,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同时不断扩大视野和知识面,增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下村调查,与村干部、群众座谈,积极撰写调查报告。能够经常性地学习党纪法规、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内心深处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分管工作

今年以来,根据党委、政府分工安排,我牵头农业农村工作、精神文明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等工作。

(一)纪检监察工作。按照市纪委八届四次会议精神,我们突出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1.铁心硬手,查办案件。我们坚持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为主线,科学分析处理群众反映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对每一个问题线索实行专班负责制,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对实名举报的重点问题,直接与信访人见面,沟通反馈案情,告知办案责任人姓名、联系方式和调查进度等情况。全年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8人次,初核问题线索15件,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0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实施警示诫勉谈话1人。

2.铁面执纪,纠正“四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三重三抓”,强化正风肃纪。一是重教育抓作风养成。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纪委15个不准和《关于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禁止操办婚丧以外事宜的通知》列入党委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汉江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和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展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重规范抓权力入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制度“笼子”。三是重督查抓厉行落实。制定了《长埫口镇督查工作方案》,形成了镇、片、村、群众的督查网络,设立举报箱和公布监督电话。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督查等手段,强有力把纠正“四风”问题督到实处,取得让领导放心、干部敬畏、群众满意的督查效应。

3.铁腕问效,监督检查。转变监督检查的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监督不力问题。一是盯住重大项目监督检查。全程跟踪参与全镇重大项目建设招投标、施工过程监督检查和项目结算验收,严禁领导干部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督促了1起重大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制止了1起领导干部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的问题;督促5个重大项目结算实施审计部门审计结算。二是盯住重点领域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民政低保、惠农补贴、耕牛宰杀补贴、新农合报帐、新农保上缴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核减农村低保对象321人,耕牛宰杀补贴28头。三是盯住八项规定监督检查。以“五一”mw0418公车私驾事件入手,推行节假日公车集中封停,除保留一辆值班用车外,其余车辆一律开到指定地点对号封存,全镇公务用车运行费明显减少。

(二)农业农村工作。按照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特色板块培育、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土地流转、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五个方面为重点,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了“三农”发展新局面。

1.特色农业明显提升。围绕三年打造318国道沿线万亩有机蔬菜长廊发展规划,以产业调优、规模调大、链条调长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典型引路、政策引导,实现了种植品种由单一瓜瓜椒向多元化瓜瓜菜转变、产品品质由常规产品向有机无公害绿色产品转变、销售渠道由摆摊叫卖向农超订单转变、经济效益由亩平纯收入3000元向亩平纯收入2万元转变。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特色板块建设先进单位,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实地考察指导。

2.基础设施明显夯实。争取并组织实施了农业开发、土地增减挂钩、市内土地占补平衡、农村安全饮水、新增粮食产能、危旧房改造、水利建设等15个建设项目,项目资金8190万元,新增耕地及挂钩指标662亩、拆除及改造房屋457栋、新建刘家垸怡宁社区1个、解决了25个村6300户2.5万人饮水、新建泵站3座、新建涵闸8座、箱涵27座、节制闸14座、硬化道路6.4公里、疏挖沟渠60条68公里,铺设田间碎石路66条46公里等等,农业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

3.农村环境明显改善。通过实施农村清洁、绿色家园、养殖污染源整治等三大工程,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全年新增绿色家园6个,植经济林31.55万株、绿化林12860株;113家养殖场已治理达标95家,共封堵排污口54处、清除陈年粪污67处、疏挖沟渠13公里、配备干湿分离机72台、购吸污车3辆、集粪池220个、存储池90个等。作为全市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试点镇,我们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方法和路径,全市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镇召开并作会议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