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2)

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2)

核心提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参加镇党委中心学习组组织的集中学习,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3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执行上级的有关政策、规定、决定、决议,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

三、时刻防微杜渐,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及市委十八条意见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严格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特别是活动开展以来,结合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大家的批评意见以及本人所认领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刻剖析,认真撰定对照检查材料并不折不扣地进行了整改。

1.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是做到认识到位。坚持把预防腐败及党风廉政建设列为自己和联系单位的年度重要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制度措施,完善自我监督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自己重要的岗位职责来认真履行,时时刻刻进行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力求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对防腐倡廉文件及相关规定,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分管战线、联系单位及总支认真学习,及时了解掌握防腐倡廉工作的新动向、新要求。二是做到督办到位。围绕年度工作和建设目标,对市委防腐倡廉各项规定和要求,逐一抓落实,较好地约束了自己和分管战线、联系单位及总支成员。三是做到执行到位。生活上不攀比、待遇上不奢望,在执行过程中,不仅自己带头执行,而且注意用自身的表率行动来影响身边的同志,管好分管战线、联系单位及总支,帮助他们带好队伍。

2.行动上遵规守纪。在廉洁自律方面,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带头廉洁自律,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年来,本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谋私利,严格遵守机关财经纪律,除公务接待外,从未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到娱乐场所消费;从未参与过赌博;从未收受过任何人的有价证券、代币券、现金等贵重钱物;从未插手过招投标工程;没有公车私用;没有用公款办私事;没有操办过任何喜庆宴会;没有出入私人会所,从不接收和持有会所会员卡。做到了自觉抵制社会的不良影响,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起到了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3.整改上狠抓落实。针对个人整改措施落实台账,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问题得到真解决、看到真变化、见到真实效。一是做到“明知明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周挤半天的时间学习相关理论,确保每月自学学时达到20小时以上,已超额完成湖北干部在线学习课时任务;坚持安排工作多强调纪律,多过问进展,多解决困难,多总结收辫,分管农业和纪检监察工作都亲自上手,主动化解和协调矛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二是做到“真知真改”。践行“二为三在”精神,紧紧围绕工作重点,每周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调查不少于两次,与同事商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工作上和对待同志上更加勤于思考,讲究方式方法,考虑问题力求更加全面,对待工作力求更加圆满。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在公务接待上严格按照制定标准执行,不存在违反规定事项。三是做到“深知深改”。浅尝辄止,治标不治本。问题找得“深”,触及到实质,才能“知得清”,对症下药,做到药到病除。对今年的个人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在抓好分管战线和包片总支工作的同时,注重了谈心谈话和预防教育,时刻了解工作情况和心理状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决心,做到了立即改、深层改、彻底改、长期改。

一年来,尽管本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学习抓的不够紧,对农业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了解的不够透,缺乏创新意识,工作中有畏难情绪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积累,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大胆工作,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长埫口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