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通过这次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赛,提高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理论水平,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使我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党纪政纪知识的宣传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促进廉政建设,为察北实现绿色崛起、打造现代乳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纪政纪法规教育,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赛的通知》,现将我区参加知识竞赛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意识和法律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干部职工改进作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区纪工委高度重视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赛,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分工,明确由区纪工委副书记冯志屏负责整个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

二、扎实开展活动。结合我区实际,针对干部职工工作繁忙情况,区纪工委采取二种形式开展了答题活动:一种是将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包括处级领导)集中起来,统一时间、统一地点开展答题活动;另一种形式是将试题电子版以及答题卡电子版发送到全区各乡镇管理处、机关局室、区直部门的每个干部职工手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纪政纪法规知识,力争做到既答好每一道试题做到准确无误,又切实掌握党纪政纪法规的有关要求。

三、全员争创佳绩。通过精心组织,我区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学习,人人参与答题,人人争创佳绩的良好氛围。此次竞赛答题活动,机关干部共计297人,收回答题卡297张,参加率为100%,并且考试成绩优秀率高达98%以上,切实起到了教育与学习同提高的作用。

通过这次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竞赛,提高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理论水平,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使我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党纪政纪法规知识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党纪政纪知识的宣传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促进廉政建设,为察北实现绿色崛起、打造现代乳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