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海南的实施

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海南的实施

摘要:“三严三实”是党的建设最新思想成果,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首先我们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关于领导干部要求的新概括新提炼,表明了当代共产党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自觉和价值追求。

7月8日至9日,海南省委在乐东县召开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现场会,省委书记罗保铭要求全省上下践行“三严三实”要以乐东为榜样,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林北川同志为镜子,以钉钉子、马上就办、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担当实干,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不懈奋斗。作为海南科技创新发展的政府主管部门,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海南的实施。

一、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海南的实施,就必须深刻认识学习弘扬乐东精神

罗保铭书记强调,以林北川同志为班长的乐东广大干部为民苦干、廉洁担当的精神风貌和他们所创造的发展业绩,在琼州大地引起极大关注和强烈共鸣。我们要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找到差距、真抓实干,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也是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贯彻。

“三严三实”是党的建设最新思想成果,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首先我们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从群体性事件多发到社会和谐稳定,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干群关系紧张到夯实“战斗堡垒”干群鱼水相融,从“脏乱差”随处可见到摘得“卫生城市”招牌,从经济止步不前到发展潜力正得到充分释放……这短短三年,乐东由乱到治,由治到健康发展,呈现出昂扬向上、人心思进、政通人和的发展状态。乐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带头人、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同志也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林北川同志和乐东经验作为海南省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活生生、硬邦邦、不容置疑的先进典型,雄辩地证明了“抓作风就是抓发展”,“作风正、民心顺、海南兴”的硬道理,深刻地表明了只要真正做到务实担当,就一定能干出好成绩。乐东的巨大变迁,经验在于乐东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一系列英明决策;乐东的巨大变迁,经验在于领导干部团结一致、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乐东的巨大变迁,经验在于基层干部为民苦干、廉洁担当、找准百姓的迫切需求,解决百姓的现实问题,把实实在在的利益带给百姓。林北川同志和乐东的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乐东经验,对于全省深化改革、重点攻坚、加快发展而言,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对镜自鉴,深学细照,把实实在在的乐东经验尽快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当前,在海南正处在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时期,要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实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地学好乐东经验,真正把专题教育融入常态化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以专题教育的实效推动科技改革发展,以科技工作的实效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形成攻坚克难、破冰除险、加快发展的强大战斗力和爆发力,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