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促行践行“三严三实”

以知促行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标整改,树立优良作风;通过鲜明导向,推动工作落实。为此,我们必须以知促行,把“三严三实”融入到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之中。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标整改,树立优良作风;通过鲜明导向,推动工作落实。为此,我们必须以知促行,把“三严三实”融入到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之中。

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抓实见效。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聚焦点和着力点。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的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一些问题仍没有彻底根除,一些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还只停留在“不敢”上,“不想”的自觉尚未形成,顶风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我们要借助专题教育,用“三严三实”的标准和尺度审视衡量,联系实际、找准问题,在整改落实和改进作风上再加一把力,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使从“严”求“实”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并长期坚持下去。

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抓实见效。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目的。要从严从实讲纪律守规矩,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明确言行的基本规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从严从实选拔任用干部,注重选拔任用那些信念坚定、心系人民、襟怀坦白的干部,坚决不用信念动摇、背离人民、欺骗组织的干部;注重选拔任用遵守纪律、为政清廉、品行端正的干部,坚决不用目无法纪、以权谋私、道德败坏的干部;注重选拔任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抓敢管的干部,坚决不用投机钻营、敷衍塞责、争功诿过的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进一步强化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使领导干部无论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都受到严格约束。要从严从实开展党内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内生活的规范化、严肃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抓实见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把最终的成效体现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上。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紧盯整体脱贫和全面小康两个率先目标,着力在双联扶贫攻坚、重大项目突破、煤电首位产业开、特色产业富民、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聚焦发力、真抓实干,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以更加缜密的思维谋划改革举措,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改革实践,以更加务实的办法加快改革进程,最大限度地彰显改革成效。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推动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示范和带动全社会更好地厉行法治,凝聚建设法治正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强大正能量。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以严的标准落实主体责任,以严的要求管理约束干部,以严的措施形成新的常态,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作者系正宁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