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基层党建

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基层党建

摘要:局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注重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教育引导每位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局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注重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教育引导每位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构建“大文化”工作格局,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继续以服务经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为主线,以深化文化惠民为目标,以弘扬民间传统文化为特色,着力促进特色文化强区战略,不断满足全区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确保文化工作落地生根、扎实有效。

一、以“三严三实”为标准认真分析查找问题

深入查摆存在“不严不实”的主要问题,召开了四个层面的座谈会,分别针对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和服务对象四个层面发放征求意见表共计71份,整理归纳19条整改任务和存在问题,目前已整改16条。

一是在当前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面前,思想还不够解放,在作决策、办事情时往往瞻前顾后,缺乏魄力,与时代发展的要求有差距,与周边发展环境不协调,改革创新的办法还不多,力度还不大,这迫切要求我们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真正学会用“三严三实”理论指导实践。

二是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社会思想空前活跃,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渗透,在大量新事物涌现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如公益性文化事业需要加快发展与财政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文化馆建设速度缓慢问题;电影市场受冲击与影院的生存发展问题;困难单位与下岗职工出路问题等,迫切要求我们用“三严三实”的方法,提高统领全系统,谋划全盘、促进发展的能力。

三是党的十八大把文化发展与经济、政治、社会全面发展提升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文化工作越来越凸现其重要性。迫切要求我们进一步提升对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区委关于文化特色兴区建设的目标要求,认真研究推进我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

四是在班子建设方面,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开拓创新能力有待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有待加强,管理、协调、指挥能力有待提高;班子年龄结构虽有改善,但年轻后备干部建设有待加强。专业技术干部队伍需要不断引进新的知识结构人才,急需懂文化、会管理,有市场经营理念的人才,为发展文化产业,开拓文化市场提供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