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重在“马上就办”(3)

践行“三严三实”重在“马上就办”(3)

建立健全“马上就办”机制,确保践行“三严三实”长效化

“不严不实”是顽症痼疾,易反复、会变异。我们必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坚持不懈、持续用力,以“马上就办”常态化助推“三严三实”长效化。

加强学习教育。构建经常性学习制度,真正解决“为谁办、怎么办”等认识问题,使“马上就办”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思维方式和工作习惯。把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纳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人人都是责任人、事事需要马上办”铭刻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强化典型引领,把各级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出来、宣传推广开去,同时抓反面典型和警示教育,真正把“马上就办”的风气立起来,使从严从实的氛围更加浓厚。

搞好日常管理。在日常管理上下功夫,使“马上就办”成为干部砥砺党性、提升修养、干事创业的硬约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员干部及时涤荡心灵之尘、扫除作风之垢、补足精神之钙。围绕打造服务型政府、服务型党组织,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改革,积极实施“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完善网上民意收集整理、办理反馈机制,让“马上就办”贯穿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过程。

推进督查问责。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加大日常督查、跟踪督查力度,多搞“回头看”,多杀“回马枪”,层层传导压力,事事落实到位。把督查结果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重用和褒奖不等不靠、敢于负责、说实话、干实事的党员干部,批评和惩处做表面文章、华而不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