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践行“三严三实”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郑州大学践行“三严三实”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摘要:学校充分结合实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大力推进综合改革,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郑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郑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学校具体化,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充分结合实际,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大力推进综合改革,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郑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围绕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

郑州大学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学校领导班子率先行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学校党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学校日常工作为抓手,分级搞好专题教育。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围绕“三严三实”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相关讲话精神,开展好三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各处级干部积极参加学校集中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学校党委要求,要深入进行“讲纪律、守规矩”的工作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党性教育。在专题教育开展伊始,党委书记郑永扣为处级干部讲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担当高水平大学建设重任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全校上下以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生活会、专家辅导、理论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学校通过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开展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围绕全面发展,强化制度保障郑州大学党委坚持将建立组织机构、强化制度建设,作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成效、学校各项事业扎实开展的关键。学校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小组,校党委副书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邢莹,针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成8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查组,制定《郑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回检查组工作职责》。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推动“三严三实”和各项日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把党的作风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向深入。

学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制定《郑州大学章程》等,依法依规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学校密织权力“笼子”,从机制和制度上为全面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创建高水平大学创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