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举行 “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会

上海市委举行 “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会

摘要:按照中央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昨天下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昨天下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领导屠光绍、艾宝俊、沈晓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何卫东、钟燕群、周波、翁铁慧、蒋卓庆、白少康、周太彤出席。

会上,应勇、屠光绍、侯凯、尹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

应勇在发言时说,“三严三实”是一个整体,严以修身是基础,重在涵养自我;修身的核心是律己,旨在遵纪循矩;作为领导干部,修身和律己的成果,具体体现在做人、谋事、创业,突出体现在依法依规用权,为人民、为党的事业用权。

屠光绍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核心在于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关键在于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理想信念,以党纪国法为规,心悬“律己之剑”。二是必须坚持反躬自省,以知行合一为要,善于“防微杜渐”。三是必须坚持清正廉洁,以接受监督为镜,敢于“画地为牢”。

侯凯在发言时说,党的性质决定了党员的约束标准有别于普通群众。约束的标准是党章、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严以律己首先要有党章意识。

尹弘在发言时说,严以律己,首要的是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党性原则,自觉严守党的纪律,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来严格约束自己,这是每个党员干部永葆本色、行稳致远的内在要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