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以党的军事理论最新成果引领军队政治工作(4)

张阳:以党的军事理论最新成果引领军队政治工作(4)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建军治军实践中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鲜明回答了新形势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重大课题。

四、适应时代发展推进政治工作运行模式和指导方式改革创新

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站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高度,创造性回答我军建设发展面临的时代课题。政治工作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使生命线在创新发展中焕发新活力。

适应信息技术革命新浪潮,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水平。把握信息化这个最鲜明的时代特征,注重用数据链加固生命线,以信息力强化生命力。把运用信息化作为基本指导方式,强化信息意识、网络思维、共享观念,推动信息手段在政治工作领域广泛运用;把开展网络政工作为重要引擎,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开发和用好大数据,赋予传统做法新的实现形式;把提升信息素养作为重要支撑,培养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工作的政治干部队伍。

适应依法治国治军新要求,提高政治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完善法规与严格执纪并重,规范职权与有序运转并行,强化自觉与监督惩戒并举,把各项工作纳入依法决策、依法指导、依法落实的轨道。树立法治思维,注重学法用法,使敬畏法治、坚守法治成为重要理念和行为习惯;坚持依法指导,部署任务恪守法治要求,解决问题运用法治手段,工作落实依靠法治保障;强化制度约束,把依法指导开展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方面、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行政监察的重要内容,防止发生“破窗效应”。

适应军事力量运用新拓展,提高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坚持平战一致原则,深刻把握信息化战争的特点规律,始终着眼打仗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军事斗争准备中政治工作,做到一旦有事拿得出、用得上、有作为;围绕多样用兵行动,做好政治攻略、舆论攻心、法理攻势等工作,发挥政治工作的威力;紧贴国家利益拓展,探索完善与之相适应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方式,做到军事实践延伸到哪里,跟进结合渗透工作就做到哪里。

适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趋势,提高政治工作开放化水平。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最大限度吸纳社会文明进步成果,丰富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积极拓宽协作领域,总结军地协作有益做法,探索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军民融合;健全共建共享机制,形成军地资源共享、工作共融、发展共赢的政治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