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护路人"卢润峰

摘要:从事公路养护工作30多年,他斗风沙、战洪水,以所为家、以路为业,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汗水都倾注在了他所养护、管理的高速公路上。他叫卢润峰,是内蒙古赤峰高等级公路管理处一名普通干部。五年来,他行程近13万公里,相当于赤道的三周多。在他的日历中,没有节假日,哪里任务重,他就会出现在哪里。他用自己的执着奉献,忠诚履行着一名养护路人的责任和担当。2015年6月,卢润峰荣登“中国好人榜”。

普通护路工30多年坚守一线 做草原高速公路守护者

从事公路养护工作30多年,他斗风沙、战洪水,以所为家、以路为业,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汗水都倾注在了他所养护、管理的高速公路上。他叫卢润峰,是内蒙古赤峰高等级公路管理处一名普通干部。五年来,他行程近13万公里,相当于赤道的三周多。在他的日历中,没有节假日,哪里任务重,他就会出现在哪里。他用自己的执着奉献,忠诚履行着一名养护路人的责任和担当。2015年6月,卢润峰荣登“中国好人榜”。  

30多年来,他的生活轨迹,一直都是家里、路上、路上、家里,变化并不大。跟一般人不同的是,在路上的时间占据了他生活中的绝大部分时间,十天半个月回不了一次家更是家常便饭。

他叫卢润峰,是内蒙古赤峰高等级公路管理处一名普通干部。

虽然身处地理位置最偏远、地质气候最恶劣,养护任务最繁重的基层养护所,但卢润峰潜心付出,在养护一线身先士卒,屡次完成急难险重的养护任务。他顾不上自己的病痛,顾不上照看刚刚手术完的妻子,却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心爱的工作岗位上。

“以路为业 以所为家”是卢润峰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于这个大家庭,卢润峰倾注了太多心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让他在工作中更加踏实。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就是这位奉献养路一线30多年的“守护者”卢润峰。

清早时分,卢润峰正在安排日常养护生产工作。 图片来源:赤峰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