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日本战犯“由鬼到人”

让日本战犯“由鬼到人”

——听高桥哲郎讲述抚顺战犯管理所的故事

摘要:1950年至1964年,在中国抚顺战犯管理所里,982名日本战犯接受改造,中国创造了使这些日本战犯“由鬼到人”的世界奇迹。他们中的一些人回到日本后,感念于中国政府和百姓的善良与宽大,对过去的侵略战争进行反省,发誓将后半生献给反战和平与日中友好。

1984年,中归联会员为反对日本歪曲历史事实的教科书举行抗议游行。

1984年,中归联会员为反对日本歪曲历史事实的教科书举行抗议游行。

1950年至1964年,在中国抚顺战犯管理所里,982名日本战犯接受改造,中国创造了使这些日本战犯“由鬼到人”的世界奇迹。他们中的一些人回到日本后,感念于中国政府和百姓的善良与宽大,对过去的侵略战争进行反省,发誓将后半生献给反战和平与日中友好。

“为检验训练成果,新兵要被组织到中国农村进行‘讨伐行动’,屠杀无辜民众是日本新兵训练的必备科目”

高桥哲郎,侵华日军老兵,1921年出生于日本宫崎县。从大阪外国语学校中文专业毕业后,高桥进入一家贸易公司,并于1941年被公司派往中国山东济南。时值日本侵华战争期间,在中国人民的英勇抵抗下,侵华日军死伤不断,需要补充兵源。日本当时实行“征兵制”,年满20岁的男子必须接受征兵检查,只要合格就必须当兵。就这样,1944年2月,高桥在济南直接成为日本陆军第五十九师团的一名新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