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干部下村同吃同住听真话

白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干部下村同吃同住听真话

摘要:自5月26日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白云区75个单位均召开了部署会,处级以上党组织书记均讲授了党课。不过,再好的宣传动员也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让群众支持,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才是关键。

白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以“互联网+行政”督导便民工作

如何能听到基层市民的真实声音,打通因信息不畅而造成的施政堵塞?这是广州市白云区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期间的实际任务。为此,该区46位处级干部集体下乡,跟村民同吃住同劳动,拉近距离听真话;同时跟上“互联网问政”潮流,利用微信、QQ群等手段,加强驻点监督制度,及时收集并解决5000多个民生问题。

微信QQ铺平“最后一公里”

自5月26日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白云区75个单位均召开了部署会,处级以上党组织书记均讲授了党课。不过,再好的宣传动员也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让群众支持,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才是关键。

为此,白云区利用微信、QQ群等信息手段,在每个街道发放到群众的联系卡上,都印有一个微信二维码,群众用手机一扫加入微信,就可以与驻点团队实时联系。推广中的“直联制”——118个行政村、250个社区的驻点联系办公室门口,都设置了联系服务卡、信息卡,上面详细列举了驻点团队的联系方式、驻点时间和驻点工作内容。每一户家庭都收到信息卡,群众随时随地反映问题。

全区373个驻点工作站,每周三为固定驻点日,采取QQ群现场直播,监督每周驻点工作,开通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收集街坊问题。截至目前,各驻点共接待群众近12万人次,走访联系近8万户居民,听取意见建议7000多条,帮助解决5000多个生产生活问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