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将领关麟征纪念碑在户县落成

抗日将领关麟征纪念碑在户县落成

摘要:关麟征祖籍户县振华威村,振华中学的前身振华学校的创办人正是有“黄埔第一人”之称的关麟征。关麟征19岁自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后开始领兵打仗,后来还曾担任该校校长。在他25年军界生涯中,最勇猛的当属抗战时期,当时他任陆军第五十二军军长,率部参加漳河战斗、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长沙会战,用兵稳准狠,被时人誉为“关猛”、“关铁拳”。

昨日,抗日名将关麟征抗战纪念碑揭碑现场 

昨日,抗日名将关麟征抗战纪念碑揭碑现场 

昨日上午,在户县统战、民政等部门以及众多抗战老兵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抗日将领关麟征纪念碑在户县振华威村振华中学举行了揭碑仪式。

关麟征祖籍户县振华威村,振华中学的前身振华学校的创办人正是有“黄埔第一人”之称的关麟征。关麟征19岁自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后开始领兵打仗,后来还曾担任该校校长。在他25年军界生涯中,最勇猛的当属抗战时期,当时他任陆军第五十二军军长,率部参加漳河战斗、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长沙会战,用兵稳准狠,被时人誉为“关猛”、“关铁拳”。

新落成的关麟征纪念碑就坐落在振华中学的教学楼旁,6.6米高的纪念碑上不仅记载着关麟征抗战时的事迹,也记载着当年追随他战死沙场的同村壮士的名字。揭碑仪式后,与会人士还与村民们一起参观了关麟征故居。活动组织方表示,在全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设立此纪念碑,就是要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发扬抗战精神、真爱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