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的调查组,能查出什么

沃尔玛的调查组,能查出什么

在被检出含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瘦肉精”猪肉后,沃尔玛发声明称已成立一个跨部门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并立即暂停了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供应商合作,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调查。

沃尔玛还回应称,“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该商品供应商森顺恒发的相关证照以及该批商品获得国家有关检验检疫部门颁发的检验检疫报告,符合国家规定。”

沃尔玛的回应尚有疑点:既然供应商的相关证照以及该批商品获得国家有关检验检疫部门颁发的检验检疫报告都符合国家规定,又怎么会被检出问题?

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近日发布通告,公布今年5~6月畜禽肉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420批次样品中,有11批次不合格,其中包括上述供应商生产的产品。而据媒体探访,通告中显示的产品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以及工商登记提供的注册地址,是位于农贸市场的两个露天摊位。食品加工企业连地址都不靠谱,其他资质恐怕也难以让人放心。

另外一个细节是,含“瘦肉精”猪肉是被抽检出来的。事实上,我国对“瘦肉精”的抽查有一定的比例,难免漏掉不合格肉品。抽查时间间隔长、抽查率低,都会增加问题的不确定性。因此,监管部门需要加大抽查力度,加强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为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这并不是说,食品加工和销售企业不用自查自纠。成立内部调查组,配合有关部门工作,这是一个企业应有的态度。然而如果以此混淆视听,敷衍塞责,非但不能消除广大消费者的疑虑,得到原谅,更是在毁信誉、砸招牌。

而沃尔玛在声明中对于为何选择了问题企业当供应商,问题猪肉流向了哪些门店等这些公众关注的问题却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这样的调查组,能查出什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