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是修德修心修为的统一体

“严以修身”是修德修心修为的统一体

摘要:在“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列在首位,既有“修齐治平”一脉相通的历史厚重感,更有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当代责任观。修身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修德”“修心”“修为”的统一体。

在“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列在首位,既有“修齐治平”一脉相通的历史厚重感,更有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当代责任观。修身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修德”“修心”“修为”的统一体。

修身的核心是修德,要义在于保持“志虑忠纯”之身。德是“方向盘”、是“导航仪”、是“指南针”。要补好“钙”增强“三个自信”。要有强烈的角色意识,使自己站在历史和现实的高度,站在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坚定理信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筑好“魂”坚守“三个忠于”。要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忠诚之魂;以革命先辈为镜,保持忠诚之念;向先进模范学习,笃行忠诚之旨,切实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树好“形”把牢“三个开关”。要持续整改“四风”问题,深入查摆“不严不实”表现,深挖问题根源,不断自我完善,自觉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修身的重点是修心,要义在于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作为领导干部,心中正则行不偏。要修为民之心践行宗旨和诺言。党的宗旨决定了党性与人民性是高度统一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必须以百姓之心为心。要走实走好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真心与群体打成一片,完全融入群众的生活。要修清净之心摒弃私心和杂念。要时刻保持“底线”意识,净化“生活圈”、“工作圈”和“朋友圈”,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克制贪图享受的欲望,突破重重“围猎”。要修慎独之心强化自警和自律。要时时处处慎思慎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

修身的关键是修为,要义在于打磨“务实担当”之身。干部的价值是干事。作为为政一方的领导干部,要通过修身提能力、强本领,扛得起担子、担得起重任。要担当好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任务。积极适应新常态,在产业结构调整、城乡建设、生态文明、风险防控等方面精准发力,打造全市经济增长“新引擎”。要运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要加强与周边区县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和集聚各要素的互联互通,全力突破“缺工业项目大带动、缺城镇骨架大联动、缺基础设施大推动”三大瓶颈。要实现好同步小康这个基本目标。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打通“四个全面”最后一公里,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六项行动计划为切入点,推进落实“6个100%和两个85%”,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息烽与全市一道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系中共息烽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