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8月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情况汇报,改造安置工作总体进展平稳,但在资金平衡、控制规划调整、居民搬迁腾退、政策法规调整等方面面临较大压力。会议指出,做好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是城市核心区人口调控、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好“四个服务”的重要手段。改造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大胆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利用多种融资方式,统筹土地、资金、房源、建设队伍,抓好配套承接公共服务资源建设,支持国有企业盘活土地、资金参与棚改,支持产业园区、开发区建设周转房参与棚改,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好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

会议研究了本市户外电子显示屏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指出,违规设置的户外电子显示屏侵占空间资源,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民生活,降低城市品质,有必要开展专项清理。政府部门要带头自觉执行清理措施、自查自纠,有关部门要研究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专项清理成果,防止反弹。

会议研究了本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强调,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既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也有助于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各部门、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推进保险业发展,不断拓展保险的功能作用,汇集资金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任务,使保险业成为首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