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代表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各种社会矛盾问题叠加交织,形形色色社会思潮多元激荡,广大党员干部承受着利益平衡考量、权力衍生异化、政治生态复杂等多种考验。在此境况下,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各级党员干部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定海神针”。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县委书记的楷模谷文昌同志曾经历过“文化大革命”中的批斗、下放,但他说:“我是经过沟沟坎坎的人,但我始终坚定,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相信党组织。”谷文昌能够做到心中有党,忠于使命,甘于奉献,正是基于他做事的底气、不变的信仰。当前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坚定的,政治上是可靠的,但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仓石。要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

站稳政治立场,维护党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改革开放以来,形形色色的思想观点和社会思潮此起彼伏,潮涨潮落,相互激荡。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时刻保持坚定政治立场,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才能旗帜鲜明地表明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拥护什么、抵制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必胜信念,在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观点,坚持“四个坚定不移”,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与党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共谋发展。要在重大事件上政治坚定,讲政治、顾大局、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忠于伟大祖国,始终对党忠诚、与党同心,坚决做到不左右摇摆、不模棱两可,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清是非、明辨真伪,相信党的声音、拥护党的声音、宣传党的声音,不为谣言所惑、不为杂音所扰,把党的声音作为自己思想和行动的指南。要在实际行动上率先垂范,在关键时刻要率先站出来,表明立场、亮出观点,拥护和支持党中央的正确决定。敢于同一些错误观点、煽动言论、虚假谣言做斗争,去伪存真、正本清源,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扎扎实实地干好各项工作,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