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要“三贴”

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要“三贴”

少数领导干部长期脱离群众,导致不知道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要么不会与群众沟通交流,要么官话、套话、胡话连篇,使群众反感厌恶。笔者认为,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要做到“三贴”。

在感情上要贴心。要把群众视为自己的亲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多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所期所盼,在推动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征地拆迁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项目中,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充分发动群众,坚决依靠群众,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交流上要贴切。与群众交流首要的是要实事求是,语言要朴实易懂,态度要真诚和蔼。忌目无法纪、口出狂言,应心怀戒律、三思而言,言不嚣张、语不伤人;忌无视组织纪律、口无遮拦,应牢记保密条例,何时何地涉密不谈、言不失密;忌随波庸俗、出口“成脏”,应注重形象、以身作则,不发表不雅言论,不传播低俗“段子”;忌轻许承诺、言而无信,应深思熟虑、言而有信,不能轻率拍案定夺,更不能对群众开“空头支票”。

在行动上要贴近。多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要身体力行,扑下身子真心实意的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要常吃农家饭,说农家话,睡农家炕,实情实景的体验群众的生活,体会群众的甘苦,体察群众的忧乐,体谅群众的困难,体味群众的情感,帮助想致富的法子。不搞形象工程,不评功摆好,切切实实为群众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以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最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群众就会满意。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