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突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四个突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按照“严”字先行、“实”字干事的总体目标,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结合实际,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在抓保障、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方面多措并举,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工作,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卓有成效。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四个突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按照“严”字先行、“实”字干事的总体目标,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结合实际,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在抓保障、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方面多措并举,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工作,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卓有成效。

一、突出强化领导责任。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一是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制定街道《“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安排表,让全体班子成员明确目标任务,把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并组织召开动员会,启动建设路街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了5个“常怀”即“常怀忠诚、敬畏、服从、表率和担当之心”的要求,以“三严三实”过硬作风有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扎实开展。

二、突出加强常态学习。继续组织党员干部不懈的深入学习,反思查摆,提高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加强街道学风建设,推动街道形成重学习、善学习的浓厚风气,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打好坚实基础。一是学习突出“实”。学习做到“两个结合”,即:要将日常学习与抓好街道当前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二是学习突出“严”。充分利用班子会、民主生活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学,科室、社区广泛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实现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补“钙”,实现从思想认识的改变到作风问题的转变。三是学习突出“深”。依托街道“文明论坛”,邀请学术专家举办专题学习辅导。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广泛深入学习,以新的思想实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四是学习突出“广”。体现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日常工作当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到联系点上一次党课、看一场红色电影、帮扶一户困难户、开展一次红色宣传活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三、突出问题梳理整改。以“三严三实”为衡量标尺对照查摆突出问题。街道党工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主动查找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63条,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逐项抓好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整改实效,整改率达到90%;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机关各科室、所辖各党委、支部结合日常工作及各种渠道收集问题17项,已整改16项,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的责任意识,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明确时间节点、整改目标、推进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以始终如一的劲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让人民群众真正看到街道持续不断、抓铁有痕改进作风的决心、诚意和行动,实现整改效果力度够劲、明显有效、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