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社区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干部社区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我们要将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工作体验,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重要标杆。只有干群合力才是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我坚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平望的明天会更美好。

根据年初我镇重点党建实践工作会议的安排,我积极投入到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中去。半年来,我走访居民和农户20余次。对平南工业区内的主要企业,我均进行了上门联系。

通过走访,我感触良多,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找准出发点,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要将本次“走百家活动”,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同群众之间联系的纽带,就要求我们要学会倾听,沉下心来,放低姿态,带着真情实感和高度责任感去及时收集、梳理百姓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到必须把困难原因挖掘出来,把问题记录下来。只有这样,企业主和群众才愿意和我们交心,谈问题谈看法谈希望。

二是解决问题,让群众主动参与进来。我镇开展的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不仅是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和企业的桥梁,是解决困难和问题的一种途径。如在走访过程中,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环保和基础设施建设两方面。于是,针对这些问题,我一方面向他们宣传相关环保政策,介绍我镇各项重点工程推荐你情况,另一方面邀请群众参与到环保监督工作中来,了解我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和力度。

三是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企业和群众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动态的。因此,我们要让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通过走访,不断加强干部和企业、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及时直观地了解基层一线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是镇党委、政府给全体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提供了一条实践的途经,创造了一次提高能力的机会。我们要将镇村(社区)干部走百家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工作体验,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重要标杆。只有干群合力才是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我坚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平望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