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构筑首都群众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

郭金龙:构筑首都群众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

北京日报讯(记者徐飞鹏)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世界田径锦标赛日益临近,誓保两大活动绝对安全的动员令已经发出。8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检查两大活动安保工作时强调,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决战决胜的信心、昂扬奋进的士气,专群结合、忠诚履职,构筑首都群众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检查。

通州区是北京的东大门。作为京津高速进京方向唯一的检查站,永乐店综合检查站任务繁重。面对日均18000辆的进京车流,一线民警、特警、辅警不辞辛苦,逐一检查。他们头顶烈日,汗如雨下,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郭金龙、王安顺与大家一一握手,表示问候。郭金龙叮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提高检查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郭金龙听取首都外围治安查控防线布点汇报后,登上移动警务方舱察看各项装备和保障情况。在刚刚启用的综合服务大厅,郭金龙勉励大家,为了首都的安全、社会的和谐,为了更好地服务客、货运服务对象,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服务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于家务回族乡西垡村,南邻聚富苑工业园,北接国际种业科技园,流动人口多。为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西垡村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探索形成了立体巡查快速反应机制、服务群众上下联动机制、党员网格责任定位机制、流动人口动态管理机制和“排查零疏漏、调解零激化、信访零越级”的矛盾排查化解三零机制。在综治服务中心,郭金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意见建议。郭金龙说,西垡村的实践回答了社会治理的根本。社会治理主要依靠人民群众做好各项工作,说到底是做群众的工作。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加需要我们将党的群众路线贯穿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全过程,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郭金龙还慰问了村治安志愿者,称他们是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家门口的事办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工、王小洪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