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句话管窥习近平治军方略

20句话管窥习近平治军方略

习主席关于治军重要论述

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理论依据。

今天,我们梳理总结习主席关于治军的重要论述20条,管窥习主席治军方略。

1要坚持从政治上考察和使用干部,使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2012年11月16日下午,胡锦涛同志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在京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习近平强调,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首位,使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官兵思想中深深扎根,确保全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

2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2012年12月5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3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他在会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指出,一是要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必须保持严明的作风和铁的纪律,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4要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关心关爱基层官兵,注意把人力物力财力向边防、向基层、向一线倾斜

2013年2月2日和4日,习近平分别来到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机关视察。他指出,要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抓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落实。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部队蔚然成风。要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5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军要准确把握这一强军目标,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