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是一种责任

担当是一种责任

近日,在一个农村工作会上,群众要求领导能兑现前一届领导说出的承诺,一步一步地开展工作,让群众能感到干部说话做事都可靠、踏实。可是,当群众刚一说完,台上领导不分析一个所以然,就冒出一句:“新官不理旧事”。让群众十分恼火,会场一下子变得吵吵闹闹,结果不欢而散。

其实,做官,就得为人民服务,就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担当。新官不理旧事,说白了,就是干部不敢担、不想担当、做事不实、为人不实的表现。现实中,班子一换思路变,前任定的都不算,一届班子一个调,一任领导一张图的问题大有存在,究其原因,就是部分新任领导缺乏担当精神,有的认为理“旧事”是给前任“扫尾”,干得再好体现不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有的认为旧事矛盾多,工作复杂,怕啃“硬骨头”,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造成群众意见大,工作难开展、难落实。

笔者认为,党的工作,就不要分你我他,作为党的干部,不论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敢负责,才能放开手脚,敢担当,才能挑起重担,有作为。“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是对领导干部最为基本的要求。若发现了别人的观点有误,就客观地分析,真诚地建议,这是对别人负责、对群众负责的表现,而不能遮遮掩掩、拖拖拉拉,更不能不理不睬。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