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用生命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像好医生胡方斌一样在关键时刻把生死置之度外,豁出命来敢于担当的人,都是真正的男子汉和顶天立地的英雄。他们用生命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面对有利的就多干,没有利的就少干或不干,出工不出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遇到紧急情况,不是往前冲,而是一个比一个躲得远,一个比一个将责任推得干净。面对胡方斌,这样的人应该感到汗颜。

据报道,近日,江苏省靖江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胡方斌在进行一台急性心梗介入急诊手术时,自己突发严重心脏病,心脏大血管撕裂。他强忍着“撕心之痛”,打了两针吗啡,咬牙坚持给患者做完了手术,最后自己却昏了过去。幸运的是,经过长达12小时的手术,好医生胡方斌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一位普普通通的医生,在生死攸关之际,作出的选择却是把生的希望留给患者。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就是医生的天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精神,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敬业、诚信和友善精神,这就是白求恩式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我们在敬佩胡方斌高尚职业道德的同时,也为胡方斌惊人的毅力所感叹。

像好医生胡方斌一样在关键时刻把生死置之度外,豁出命来敢于担当的人,都是真正的男子汉和顶天立地的英雄。他们用生命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面对有利的就多干,没有利的就少干或不干,出工不出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遇到紧急情况,不是往前冲,而是一个比一个躲得远,一个比一个将责任推得干净。面对胡方斌,这样的人应该感到汗颜。

生命诚可贵,精神更重要。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大力传播像好医生胡方斌等好人带给我们的正能量,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