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开馆

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开馆

摘要:吉林省辽源市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18日正式开馆。该旧址作为我国现存的唯一一所高级盟军战俘营遗址,向世人揭开了一段尘封近70年的历史。

参观者在仔细观看展出的藏品。

参观者在仔细观看展出的藏品。

吉林省辽源市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18日正式开馆。该旧址作为我国现存的唯一一所高级盟军战俘营遗址,向世人揭开了一段尘封近70年的历史。

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遗址位于辽源市市区内,是日本军方二战时期在中国东北设立的“奉天俘虏收容所第二分所”,是专门秘密关押美、英等盟国高级将领和高级文职官员的场所。

1944年至1945年,这里关押过美国、英国、荷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计34名战俘。在被俘的高级将领中,包括美国陆军中将、驻菲律宾美军总司令乔纳森·温莱特和英军陆军中将、马来亚总指挥官阿瑟·珀西瓦尔。

该遗址现存原房舍5间,整个旧址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展览馆建筑面积2097平方米,旧址广场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展览馆内部展陈文物数百件。目前,该遗址已被批准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