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炳基:这辈子最自豪的就是参加抗战

邱炳基:这辈子最自豪的就是参加抗战

摘要:邱炳基,男,1920年3月出生,广东开平人,现居广西南宁市。1941年,邱炳基在广东开平入伍,加入楚雄36师,后到骡马队负责运送粮食、弹药到缅甸前线。邱炳基艰苦跋涉两个多月翻过青藏高原南部的高黎贡山到达缅甸,马匹基本死光,就地加入远征军53军130师389团机枪连。1944年,邱炳基在腾冲战役中被炸伤臀部,在云南芒市搜查战场时又被日本兵射伤脚部。

邱炳基在翻阅纪念抗战画册。

邱炳基在翻阅纪念抗战画册。

人物简介:邱炳基,男,1920年3月出生,广东开平人,现居广西南宁市。1941年,邱炳基在广东开平入伍,加入楚雄36师,后到骡马队负责运送粮食、弹药到缅甸前线。邱炳基艰苦跋涉两个多月翻过青藏高原南部的高黎贡山到达缅甸,马匹基本死光,就地加入远征军53军130师389团机枪连。1944年,邱炳基在腾冲战役中被炸伤臀部,在云南芒市搜查战场时又被日本兵射伤脚部。

抗战胜利后,邱炳基因伤病没有随部队前往湖南,在南宁市二运公司拉板车谋生,1980年5月退休。

我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多。家里6个小孩有3个送给别人家养了,我就是其中之一。1940年,养母带我去香港打工,半年后香港沦陷。幸好得到南洋华侨胡文虎的资助,我们才得以回到家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