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践行“三严三实” 整改“不严不实”

海南省:践行“三严三实” 整改“不严不实”

摘要:连日来,我省一些部门、市县纷纷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三严三实”,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践行“三严三实” 整改“不严不实”

连日来,我省一些部门、市县纷纷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三严三实”,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研讨“三严三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今天上午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中组部、省委书记罗保铭关于学习乐东精神的重要批示和中组部组电明字[2015]12号通知精神,结合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际,联系正反典型深入研讨,深入剖析,进一步在人大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深入研讨,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积极踊跃发言。

就深入学习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中组部通知要求,会议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要把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作为当前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澄清模糊认识,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学习乐东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继续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强化担当意识,突出“多规合一、司法体制、农垦、行政审批制度”四大领域改革重点,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积极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强主持,副主任陈海波、贾东军、秘书长陈国舜出席会议,副主任康耀红列席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研讨“三严三实”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记者金昌波 实习生李丹 通讯员薛鸿肖)省人民检察院今天上午召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反面典型为戒,深入查摆剖析,深入总结反思,做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廉的从政操守和高尚的人生追求,自觉抵制各种歪风的侵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边反面典型为戒,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要求,省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指导、督查,推动全省各级检察院以反面典型为戒,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整改“不严不实”问题,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