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副面孔”暴露的是干部作风病

“两副面孔”暴露的是干部作风病

近日,网络热议工商局干部准点下班,向办事群众甩下 “你们不容易关我什么事?我反正是准点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的狠话。随着记者的追踪调查,该同志竟是当年面对媒体镜头说“大年三十上班是应该的,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好干部。

同一个人两种态度的鲜明对比,让人觉得有点讽刺的意味。平心而论,正常情况下,公务员加班没有加班费,准点下班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但是,对着镜头唱红脸,面对群众唱黑脸,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在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一些领导干部,在媒体、领导面前说得头头是道,表现出一副干事敬业、什么都是他在做的形象,而在背后,工作却斤斤计较,挑肥捡瘦,面对群众拉长脸、冷言冷语,让群众感受不到一点热情,落到最后,老百姓想到的多半是“当官”的不近人情、摆谱、不好办事等形象,严重影响政府和公务人员的公信力。党的十八大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实干兴邦”,显然是针对眼下这些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言行不一、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现象而发出的严重警示。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最怕的是形式主义,不解决实际问题,再响亮的口号也只是空话。所以,各级各部门必须看好门、守好家,切实解决好身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