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阿拉社区:律师“请进门”  为社区服务“添翼”

昆明经开区阿拉社区:律师“请进门” 为社区服务“添翼”

“有事找律师”不再是港台片台词,已经成为阿拉社区服务群众的常态。

随着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法律服务进社区的需求更加迫切。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强社区治理,阿拉社区将法律顾问“请进门”,定期、不定期开展法律咨询和培训,帮助社区组织和群众解决身边法律问题。今年年初,社区聘请了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的刘书林律师作为法律顾问,聘期为一年,为社区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起草修订合同、规章制度;对社区重大经营决策提出法律意见;对社区工作者进行法律培训等;为群众个案普法,障居民群众的各项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社区法律顾问共为社区提供了10次法律咨询和建议,帮助审核完善了5份社区制度文本和法律文本,在社区开展法律专题讲座1次,为群众个案普法2次,获得了一致好评。

社区主动将律师“请进门”,不仅促使法治意识在社区治理过程中深化,更是为群众权益保障增添了一道有益“屏障”,有力保障了依法治国的政策在社区层面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