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习近平讲给孩子们的“故事会”(2)

关心下一代:习近平讲给孩子们的“故事会”(2)

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光:亲密接触、鼓励赞扬

对于习近平和孩子,彭丽媛曾如此动情地说道,“女儿很像他,也和他最亲。我带她时,她老是调皮捣蛋,可是一跟她爸爸,就乖得像只听话的小猫。”

习总书记“最亲”的孩子远不止自己的女儿。总书记对于少年儿童的关注时刻有之,他与孩子们频频互动,对当代中国青少年寄予了殷切期望。

习近平与孩子们的交流有自己的方式,或者亲密接触,或者鼓励赞扬。2014年11月,很有孩子缘的习近平被7岁小女孩邹睿宁在日记里孩子气地感叹:“习爷爷太害羞了!”很快,这篇日记红遍了网络。邹睿宁的同学赵子骁也这样描述自己对“习爷爷”的印象:“习爷爷很帅,他还摸了我的头。”

2013年12月,习近平在北京市月坛北路庆丰包子铺吃午餐,与家人一起吃饭的袁宝小朋友跑到了习近平面前。小袁宝对习近平说:“习爷爷好!”习近平笑了,问小袁宝:“你几岁了?”“五岁零八个月!”小袁宝说。“个子这么高,挺壮实嘛,来,照个相吧!”随后,习近平笑着把小袁宝拉到身边一起拍了几张照片。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慰问受灾群众。“爷爷。”1岁半的骆俊成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嘟起嘴巴想亲亲习近平,这时,习近平笑着摸摸骆俊成的脸,亲了亲他。温情的一吻,让帐篷里原本很紧张的人,一下子放松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