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证实:细菌战是日军侵略扩张的重大战略之一

档案证实:细菌战是日军侵略扩张的重大战略之一

摘要:“我们通过对日军遍布占领区的18个师团、数百个和研制细菌相关部门设置的起始时间研究,发现日军每攻占一个区域便设置一个细菌部队。”高伟介绍,多个档案已经证实,“731”等18个细菌部队是日军侵略扩张的重大战略之一。吉林省档案馆馆长尹怀表示,除了这些纸质档案外,原“731”队员和被特移亲属口述为内容的声像档案,也从不同方面揭露了日本细菌战罪行。

记者从吉林省档案馆了解到,该馆最新整理发掘的一批侵华日军遗留档案中有大量“731”部队的内容,揭露了侵华日军在占领区进行细菌武器试验的残酷暴行,证实“731”等18个细菌部队是日军侵略扩张的重大战略之一。

这部分档案形成于1936年到1945年5月,包括81卷、400余件纸质档案和70余盘声像档案。内容包括“731”部队在新京(长春)、农安进行“防疫”(细菌战代称)活动、关东宪兵队向“731”部队实施“特别移送”,以及石井四郎的活动记录。

(社会)(1)侵华日军“731”部队档案证实,细菌战是日军侵略扩张的重大战略之一

这是翻拍的伪满洲国民生部保健司派员参加1940年11月吉林省农安县鼠疫“防疫”活动照片(1月7日摄)。记者从吉林省档案馆了解到,该馆最新整理发掘的一批侵华日军遗留档案中有大量“731”部队的内容,揭露了侵华日军在占领区进行细菌武器试验的残酷暴行,证实“731”等18个细菌部队是日军侵略扩张的重大战略之一。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