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阿拉街道第三期工作例会  让社区“唱主角”

昆明经开区阿拉街道第三期工作例会 让社区“唱主角”

在第三期工作例会上,阿拉街道一改让分管领导汇报工作的模式,转而让社区“唱主角”,更加直观展现社区工作进度,督促指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依据新制定的《工作例会制度》,街道坚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听情况、找差距,做安排、促落实,互交流、促提高。9月1日下午,街道召开了第三期工作例会,认真听取了各社区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本次例会,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肯定了各社区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各社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措施,工作作风有了初步转变,工作业绩取得一定实效。围绕“一把手抓党建”开展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党建示范点建设和晋位升级;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纪念建党和抗战胜利庆祝活动等党建工作等一些活动凸显特色。尤其是昌宏社区新近开设了《昌宏道德讲堂》,引领社区道德建设,填补了社区居民思想建设的空白。

会议指出,各社区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力度有所加强,铁路羊金线和昆嵩线征地、沪昆线补征地等重点项目的征地工作有了所突破;创卫工作、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及防汛工作、文化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尤其是高坡社区全力配合举办撒梅文化节,新建了撒梅民族文化广场、民俗展示馆,在社区打起了“文化牌”,探索性迈出了以文化产业实现转型发展的一步。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继续发扬好作风,再创新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到“三要”(要有想法,切记无思路;要有责任,切记为官不为;要有落实,切记空谈),以更加的担当精神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把上级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引领社区群众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