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信心一定要坚定”(2)

徐绍史: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信心一定要坚定”(2)

国企改革文件近期将陆续出台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徐绍史说,国有企业改革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改革文件近期就会陆续的出台。

徐绍史表示,国有企业应该说在经济下行过程当中也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今年的上半年企业兼并重组的速度就非常快,企业兼并重组增速了16%,企业兼并重组的金额是达到26%的增长。

中国企业在非洲要履行其社会责任

现场有南非观众问,中国跟非洲合作如何体现双赢,徐绍史表示,我们搞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遵循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商量、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建设的成果。

他说,我们在这个建设过程当中会充分考虑到南非的各种诉求,比如说要利用当地的员工,解决当地的就业,要采购当地的设备,增加当地的收入和税收,同时,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当地的社区搞好关系,帮助当地的社区建设和发展等等。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指导一定要到位,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履行社会责任,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实现包容性增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