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摘要: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核心要点:

■ 历史的启迪和教训,是人类的共同财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的大决战。在那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

■ 这一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这一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命运和中国人民历史命运的转折点,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 “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永远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筑牢信仰的基石、振奋精神的力量,以实现无数先贤英烈振兴中华的未竟夙愿。

■ 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