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党的纯洁性极为重要和关键

保持党的纯洁性极为重要和关键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所在,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法宝。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保持党的纯洁性极为重要和关键。

一、加强理想教育,始终保持思想纯洁

保持党的纯洁性,最重要的是保持党员思想上的纯洁。党员干部如果在思想上出了问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偏离,党性观念就会丧失,容易迷失方向。特别是在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如思想上不纯洁,就会出现不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不为群众办实事、不作为的现象,贻误工作,影响党的形象,特别是一些窗口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仍然时有发生,追根到底,造成这些现象根本原因就是少数党员干部思想动机不够纯洁端正,把权力当资本,拿服务作交易,不是一心为公,而是“私”字当头所致,因此,解决好少数党员干部思想纯洁性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尤为迫切。思想纯洁是党性修养的第一课,是正确行为的先导,保持思想纯洁,个人修养是基本内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决定因素。我们党成立到现在,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前赴后继,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就是因为我们党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所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有效抵御和防范西方敌对势力和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

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队伍纯洁 

党的纯洁性归根到底是要靠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来体现和保持。历来,我们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关键在于具有优良革命传统,革命先辈们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把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他们信念坚定,敢作敢当、勇于探索、廉洁奉公,无私奉献,面对困难和艰险永不退缩,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当前,基层少部分党员干部因为晋升空间小,工作积极性不够高,仍存在工作被动应付,出勤不出力,出力不尽力的问题,所以,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吹响求真务实之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成为干部队伍建设的燃眉之急。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才会有一股闯劲、一股韧劲、一股拼劲,敢于对照一流,赶超发展,攻坚克难,才能成为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三、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作风纯洁 

我们的党的宗旨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是保持纯洁性的根本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政治优势。目前基层有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存在不虚心向群众学习,不听取群众的意见,不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关起门来想问题、作决策等问题,少数党员干部仍然犯有主观主义、官僚主义等错误,甚至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了极大的损失。部分党员干部仍然存在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对群众疾苦麻木不仁,贪图安逸,乐于当“安稳官”的现象,这在群众中产生了不好的影响,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这些问题和现象,必须克服和改进。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到群众当中去,才能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坎上,思想上重视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我们党才能保持纯洁性,不断增强免疫力,也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四、遵守党章规定,始终保持纪律纯洁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建党的“总规矩”,是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必须遵循的根本准则。全体党员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约束,是我们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当前,国家正处于社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任务十分繁重和复杂,面对思想多样、利益多元、社会复杂的形势,为了追求最大利润,各种糖衣炮弹的攻击可能会更“猛”,各种腐朽的形式可能会更多种多样,面对新时期的新考验,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立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维护良好社会氛围,不以“人不知”而放纵自己,不以“小节无碍”而原谅自己,不以“下不为例”而开脱自己,广大党员干部就能以党的自身纯洁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就能带领人民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