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引导干部

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引导干部

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核心理念,是党员干部根本立场的集中体现,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引导干部。

要引导干部在加强作风建设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做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教育引导干部站稳群众立场。群众立场是干部根本的政治立场。要教育引导干部深刻把握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教育引导干部增进群众感情。我们党根植于群众、来自于群众,与人民群众唇齿相依、血肉相融。

只有党员干部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党员干部放在心上;只有党员干部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党员干部当亲人。要让干部在坚持和践行群众路线中,牢记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民惠民富是目标、民苦民痛是失职的“六民要旨”,主动深入基层、接近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愿,像对待父母那样善待群众,像对待亲人一样为群众服务,与群众坐到一起、说到一起、想到一起、干到一起、联到一起,用诚心换取群众的真心,用真情赢得群众的信赖。

要教育引导干部常照群众之镜。民心是一面镜子。唯有常照群众之镜,常念百姓之苦,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真正执政为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教育引导干部用群众这面镜子来观照自己、反省自己、改造自己,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记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最大危险”、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伤害群众是“最大罪孽”,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