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庆:人的海洋花的海洋

挪威国庆:人的海洋花的海洋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挪威。

挪威国庆-人的海洋

挪威国庆-人的海洋

5月17日是挪威国庆节(又叫宪法日)。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人穿着民族服装,欢度佳节。街上,从少女到老妇几乎都是背带式拖地长裙,红色、白色、黑色、绿色,在厚厚的毛呢或棉布上绣着鲜艳的花朵和图案,每个人的胸前都有漂亮的银制饰物,有的还披着配套的斗篷,戴着不同色彩的民族小帽,真是绚丽多彩。男士的服装则从中世纪的宫廷礼服到21世纪的红色流行时装都有,也是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有许多老人胸前戴满了各种各样的勋章,手拿文明棍,头戴高筒礼帽,颇有绅士风度。

挪威国庆节

绅士风度的挪威人民

这天,通向王宫的卡尔·约翰大街变成了人的海洋、花的海洋、国旗的海洋。路两边临时竖起的高大旗杆上、楼顶上、阳台上、窗户上都飘扬着国旗。

国庆游行开始的时候,国王穿着黑色礼服,站在观礼台中央;右边是王后;王后的右边是王子和公主。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纯朴,一切都体现了人们发自内心的对祖国、对民族的无限热爱。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