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是中秋月圆时

山东:又是中秋月圆时

摘要:9月20日正值周末,一大早,市民王涵铭就和家人忙活起来了,全家人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和面、拌馅、打模、烘烤……一家人一边按照分工忙碌着,一边有说有笑的唠着家常,不到一上午的时间,三十几块喷香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

中秋是团圆喜庆的传统节日。每逢农历八月十五,一家人欢聚一堂吃月饼、赏明月,已成为我们每年的期待。虽然离中秋节还有几天时间,但是浓浓的节日氛围早已蔓延于每一个角落,洋溢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9月20日正值周末,一大早,市民王涵铭就和家人忙活起来了,全家人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和面、拌馅、打模、烘烤……一家人一边按照分工忙碌着,一边有说有笑的唠着家常,不到一上午的时间,三十几块喷香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

王涵铭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家第二次自己做月饼庆中秋,自己动手做月饼既能体验到节日的乐趣和氛围,又能在制作的过程中加深亲人间的感情,感觉特别有意义。”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和意识观念的进步,不仅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亲手制作月饼,而且月饼的花样和口味也在不断地翻新。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商场以及烘焙店,发现今秋月饼的口味比往年的花样多了不少。除了传统的五仁月饼外,奶油月饼、巧克力月饼等新奇月饼花样缭眼、层出不穷,为中秋佳节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我们中秋时经常提及的一句诗,如今这句诗在郑萌琪读来则多了一份真切的乡愁。郑萌琪是山东财经大学的大一新生,日前刚刚结束军训回到文登。

“外出求学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对家乡的思念是那么浓烈,尤其是临近中秋,这份乡情越发让我想念家乡、想念亲人。所以,我提前订好了火车票,军训一结束就回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回家过节的感觉真好。”郑萌琪告诉记者。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不仅仅是一个团圆相聚、共享天伦的美好日子,如今也注入了慈善的元素,赋予了爱心的内涵。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