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为导向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以“三严三实”为导向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摘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坚持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坚持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突出信念导向,强化队伍思想武装。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担负特殊责任,更要坚守理想信念,坚持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履行好职责使命。 

抓思想根本。实行每周一次支部学习、每月一次“书香育检大讲堂”、每季度一次“道德讲堂”的学习制度,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开展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要求每个干警做到有读书笔记、有体会文章、有交流发言,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通过加强经常性的学习教育,真正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抓“关键少数”。加强党组自身建设,院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撰写调研文章,以每月一名院领导上党课等形式,强化带头示范,有力调动干警的学习热情。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由院领导担任所在党支部书记,加强党的领导。 

抓文化建设。依托妇委会、青工委等平台,建设检察干警精神家园,先后组织开展“检察梦·巾帼行”座谈会、“法官·检察官·律师论辩赛”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活跃机关氛围,激发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突出问题导向,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三严三实”既是作风引领,又是工作遵循,必须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履行检察职责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 

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纳谏,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举办举报宣传周、登门走访等形式,同时邀请市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师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今年来,我院共召开各种座谈会12场,发放征求意见函200多份,征集意见建议63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