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丁龙潜:与日本鬼子作战上百场

抗战老兵丁龙潜:与日本鬼子作战上百场

摘要:70多年前的枪林弹雨都没能让他倒下,前些日子的一次意外,让这位已94岁高龄的老人只能卧床休养。

念英烈

lhao59106_b

9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丁龙潜却不得不躺在病床上。

70多年前的枪林弹雨都没能让他倒下,前些日子的一次意外,让这位已94岁高龄的老人只能卧床休养。

吊瓶里,药液滴滴,24小时不停,望着伤处,老人一声长叹,这场病让他错过了亲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机会,老人为此抱憾、伤心,甚至落泪。

因为年事已高,丁龙潜出现肺部感染,感染面积不断扩大……这场病,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老人望着窗外,嘴唇微微地颤动:“贾文泉、袁笑风(原名袁国桢)、韩振琨(代号艾克尧)、邸子杰(原名邸振刚)……”

牺牲战友的名字,老人一直都记得,从不敢忘。

“这都是我的中学同学,牺牲时,他们才20多岁。真的好想他们呀……”老人声音哽咽,泪水滑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