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精神长存 哀思寄托心怀

英烈精神长存 哀思寄托心怀

烈士纪念日在即,各地开展纪念活动

摘要:烈士纪念日前夕,黑龙江省公安厅举行纪念公安烈士表彰仪式,重温英烈事迹、倡导英烈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永波指出,在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公安厅党委向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惜流血牺牲的公安英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掀起向公安英烈学习的热潮,以此告慰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们。

黑龙江举行纪念公安烈士表彰仪式

烈士纪念日前夕,黑龙江省公安厅举行纪念公安烈士表彰仪式,重温英烈事迹、倡导英烈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永波指出,在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公安厅党委向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惜流血牺牲的公安英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掀起向公安英烈学习的热潮,以此告慰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们。

据了解,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有13名公安民警及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因公牺牲,其中4名同志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雄模范,7名同志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哈尔滨“1·02”火灾救援中牺牲的英雄群体,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财产,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被突然垮塌的建筑物埋压,因公牺牲;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杨文峰、鹤岗市公安局兴安分局峻德路派出所副所长陈首杰,在抓捕持枪犯罪嫌疑人时头部中弹,英勇牺牲……这些公安烈士是全省公安队伍的骄傲,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仪式上,公安英烈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公安英烈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品质和人生追求,争当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人、亲人、能人”。

河南慰问公安英烈家庭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夏吉春、通讯员张波报道:烈士纪念日前夕,河南省公安厅派出专门人员分赴部分地市公安机关,对全省32个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河南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建立了“大保障、大慰问、大宣传”工作机制,先后出台多项抚恤救助、英烈关爱等从优待警举措,千方百计帮助因公牺牲、因公受伤致残、特困民警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向公安英烈家庭传递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已累计发放重大疾病救助金、因公伤残救助金、特困救助金等760余万元。

公安英烈家庭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访慰问,真切地感受到了公安大家庭的真情和温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