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顶级知华派眼中的习大大

国外顶级知华派眼中的习大大

如何评价习式执政风格以及他的铁腕反腐?

郑永年(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关于反腐人们有不同的意见,其中之一就是反腐使中国经济受损,诸如此类。但是我会说,当然这场持续的反腐会有一些调整的代价,但是我并不认为,中国的经济在反腐中遭受损失。因为,从长远来看,这场行动是有益于中国经济的。

中国是一个体量如此庞大的国家,必须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否则,政府将无法发挥作用。现在的中国很幸运,拥有这样强有力的领导人。中国现在拥有一个顶层设计,制定了完美的改革蓝图,然而国家能否真正强大,取决于能否推进并实现这些改革措施。这非常重要,这也是民心所向。

李承哲(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全职副会长):当我听到“习大大”这个称谓时,我感到十分敬佩。像中国这样大国的领导人,一般人会认为习主席难以接近,威严无比,很难得到这样的评价。所以,人民能把自己国家的领导人称为“习大大”,让人感到十分亲切。

关于腐败,可以说,无论哪个国家,从低收入进入高收入都会因贫富差距而产生不满。如果发展成为社会性的不满,政治不满,这将会成为经济发展的阻碍因素。基于此,防止腐败,可以让人民得到尽可能多的额外分配。对此,习近平主席追求的包括与腐败作斗争的各种改革,都是为了让中国迈向(人均国民收入)1万美元、2万美元、3万美元的重要社会基础条件。

约翰·科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我想用“勇敢”这个词(来赞誉习近平主席),目前20国集团和世界也需要勇于担当的领导人。我们需要勇敢的领导人帮助世界切实执行联合国的目标,即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还面临着不平等的问题,无论是世界范围内还是国家之间、国家内部都存在这一问题。我们还面临着公众对政府缺乏信心的危机,有一部分原因是几乎每一个20国集团各成员国都存在极其严重的腐败现象,但没有一个国家有像习近平主席这样勇敢的领导人,厉行打击腐败并将打击腐败作为一项持久工作。

谢刚(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前主席):习近平主席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经历过文革,和当时的青年人一样,他也去过农村,在小村庄里务农,他后来考取了清华大学。这让他扎根于人民之中。我们常看到习近平主席的照片,他在不同地方和群众在一起,还有习近平和他母亲在公园散步的照片。我认为,就领导风范而言,习近平主席已经表明他将更加贴近人民。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