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报国庆期间重点工作安排讲话稿

2015年报国庆期间重点工作安排讲话稿

核心提示: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对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技术性能、运营状态以及桥梁隧道安全检查监管,加强车辆、船舶调度,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查超载、超时、超速等行为,坚决杜绝“带病运营”。

今年的中秋、国庆不仅是“两节”重合、时间较长,节点比较敏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细心安排,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欢乐祥和。下面,我强调几点意见:

一、严格执行值班值守

一要加强领导值班。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值班的安排,9月30日的值班领导为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10月1号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2号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3号为市委常委、副市长;4号为副厅级干部、市政府教育顾问;5号为副市长。各位领导在值班工作日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值班领导要迅速处理。

二要加强部门值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项制度,主要负责人和有值班工作任务的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如实上报情况,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要及时靠前指挥、妥善处置。

三要加强值班检查。假日期间,市政府将有专门人员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值班备勤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情况要及时报告当日值班领导,及时通报,以此督促值班工作落实。

二、确保交通畅通安全

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时间长,人车流量必将增大,交通组织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一要加强运力调配监管。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对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技术性能、运营状态以及桥梁隧道安全检查监管,加强车辆、船舶调度,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查超载、超时、超速等行为,坚决杜绝“带病运营”。

二要落实免费通行政策。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的规定,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各高速公路和收费公路全部实行免费通行,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各个收费站不折不扣予以落实。特别是岳华公路收费站这次也纳入了免费通行范围,公路交通部门要事先加强与业主的沟通,保障免费通行政策落实到位。

三要确保进城通道畅通。要组织好城区各个入城口的交通通行,完善指示牌,配足警力,加强疏导,切实做到出行方便。京港澳和随岳高速公路的两个收费站都将在节日期间对7座以下在小车实行免费通行,又正值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之际,加之连接线开口节点多,沿途吃饭停车现象也较多,以往每逢节假日时常发生交通拥堵,预计这次“两节”期间车辆有可能更多,必须加强对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线的交通组织工作。为确保这条道路的畅通,会后请向伟雄副市长迅速组织公路、交警、收费站、经开区等部门单位研究,作出部署安排,确保站口有序通行,全路通畅安全。尽管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小车不收费,但仍要持卡通行,各站口有可能仍较拥堵,两个高速收费站的领导必须带班值守,交警部门要派人执勤,严防插队掉头,保障通行畅通。

四要维护城区道路秩序。公安交警部门要保障足够警力,加强路面交通执勤,依法文明提供交通服务,展示我市交通良好形象。对外地来的载人小车、中巴车一律只服务、只纠章,不罚款、不处罚。

五要规范营运车辆行为。交通公交管理部门要加强的士车辆营运监管,不允许出现拒客、宰客、诈客、拼客行为。特别在武广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场站,要有专人值班,提供乘客服务。

六要强化应急处置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交通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加紧疏散,加快事件处理,决不允许出现长时间堵车。

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前不久,湖北武汉发生“9·13”升降机坠落事故,河南沁阳发生“9·27”在建图书馆坍塌事件,给予了我们深刻警示。“安全重于泰山”,必须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一要确保建设施工安全。住建部门要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施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施工设备、安保措施、操作流程等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对存在问题和漏洞的,一律暂停施工,限期整改。

二要确保重点领域安全。安监部门要重点监控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等生产安全隐患,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措施,实行节日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确保生产安全。同时交通、海事、林业、消防等部门要做好水上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三要确保重要广场安全。对民本广场、巴陵广场、南湖广场、火车站广场、高铁站广场、天伦城步行街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旅游、园林、商务等部门要加强管理和疏导,有序组织市民活动,严防拥堵、踩踏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